close

IMG_4467  

咳咳...

小貓仔出生已經將盡快四個月了。。

現在才要寫部落格日記。

趁現在育嬰假時候,記憶還在的時候寫一寫,以後可以回味。

還沒生時後都上網看別人的生產日記,每個人的情況不同。

而我也沒有想到我生很快,陣痛兩三個小時,可是當下我真的痛到沒有感受到時間。

我朋友羊水破了,陣痛24小時才生出...

而我是先出血之後睡覺,陣痛兩三個小時就出來了。

不知道跟平日做的運動有沒有關係,因為我是從家裡走到火車站約20分鐘,再從火車站到新豐。

新豐火車站又有一層樓梯,同事來載我,每天不停的反覆,偶而我同事送我回家。

我家還在五樓沒有電梯,每天上下樓梯。有運動真的有差!

 

.

 

話說,在37周左右的某個周五晚上,發現自己落紅,略帶點粉紅色,無腹痛。

在廁所大叫,老公嚇得問我怎麼了

因為隔天要產檢,所以當下沒有立馬去醫院報到...(錯誤示範)

早上也沒有出血,只有少許..很少。

後來產檢,胎兒超音波正常,約2900克

問診時候,醫生交待一些事情之後看了資料...

這時候我冷靜地說:醫生.我昨天落紅了

醫生傻眼...:怎麼沒有馬上去醫院報到..衛教不是有教嗎

當下的我: 有嗎

(腦海翻過只有記得上周的衛教,只記得要怎麼生產住院資料、生產相關的。後面才想到媽媽教室有寫道如果出血要馬上到醫院報到)

結果要內診開幾指...。

第一次內診,很害怕。

很痛@@ 之後說開了一指。

有可能是這幾天生,有可能是這一兩三周後生也不知道。

要多走動加速開指。

就開始戰戰兢兢準備要生的日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醫生說如果落紅像月經第二天的量就要來醫院報到看開幾指..可是我月經期亂七八糟,沒有依據。

於是星期天白天就跟我先生逛百貨,走一下休息一下,會感覺到有點頭暈、虛時候就想要坐一下。不時去洗手間看有沒有再出血,一邊注意寶寶胎動情況。

晚上有再出血多一些了,後來跟先生決定晚上在去醫院報到。

(出血時候可以直接掛急診)

內診之後,才開了一指半。

已經開了一指半,待產室說不可以離開醫院,在醫院多走動、爬樓梯。等到開兩指才可以住院...

於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就10點多左右上下爬樓梯,坐青蛙蹲,趁護士沒有注意時候偷跑到外面散步。

要有出血量增加,還有一些症狀再到待產室檢查開幾指

到了半夜12點左右,沒有甚麼症狀,但實在是太累、太睏,去檢查開幾指。

還是一指半到有些稍為更軟些......還是得繼續爬些,青蛙蹲。

後來受不了,一點多左右就慫恿我先生說我門回家去,我好睏。

結果我們偷跑回家..................計畫早上六點多再去待產室報到。

早上六點左右,要起床時候完全頭暈,站不起來...慌張的叫先生扶我起來....。

去上廁所時候,有股很粉紅色的果凍狀掉出來....一看到要馬上去醫院報到,後來到醫院之後已經開了三指半。

護士小姐說已經來不及打無痛,雖然我本一開始沒有打算打無痛(新竹打無痛有夠貴的!!)但是那種氣氛一瞬間讓我很懊悔為什麼沒有提早來

表示就要生了....!

才感覺到緊張了,感到身體很累、沒有甚麼力氣,換了衣服之後、剃了毛、灌腸。

約七點多左右就躺在那裏,先生去買吃得讓我補充體力。

肚子、腰部開始感到一陣陣的不適,助產士過來教你怎麼出力。

腰簡直快要斷了,真的很痛!!!

呼吸越來越不順,胎兒也會呼吸不到,胎心音也會跟著微弱,於是就帶了氧氣罩。

家人也陸陸續續趕過來...我姐姐也開了玩笑希望我多放鬆,轉移注意力...老實說,這真的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幫助。

宮縮開始達到顛峰,助產士也教了好幾次。

幾次之後,10點多就推入待產室。

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莫10分鐘,用力了幾次就出來了............

溫熱的一團團地感覺..,就聽到小小聲地哭聲,非常溫柔的哭...

當下抱在手上的感覺很感動...無法形容的感動。

IMG_315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S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