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布萊恩滿四歲,按照原訂計畫讓他念幼稚園。我們太天真無邪浪漫,原來在新竹市不錯的私立幼稚園都難求呀!

記得打到某家私立幼稚園,想參觀以及入學。

對方「媽媽,妳今年要念的話,現在要報名參觀已經太晚了!至少要去念就報名佔名額了。」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 

什麼?!14023

原來大家都已經在小孩兩三歲就開始卡位了。

想當年,先生表示布萊恩生肖為小龍年所生的孩子少,不會有念不到學校的問題。

因爲現在妹妹很黏著我,也沒有什麼人可以顧,所以便打算報公立幼稚園之後再打算私立的。

因為今年五歲為百年,所以便開始恐想到名額會很難抽到。

沒有想到95人扣掉優先名額以及大班一般生,剩下給106的中班抽30位,所幸抽到前五名備取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!

心都涼了,幾家歡樂幾家哀!4310293

 

姊姊說只要在備取前10名都滿有機會(希望啦希望)

更聽說我們家附近的學區46位中班生抽6位⋯⋯⋯⋯!

 

 

便下週繼續前往非營利幼稚園前進,其他非營利幼稚園有地方里、學區的優先限制,所以便考慮到附近的建華非營利幼稚園,結果名額只有13位,優先都全佔滿了,剩下的中班一般生抽備取60位⋯⋯。

也算不錯,抽到備取前10名。

原來建華在去年為新成立,所以就有三歲先卡位了到直升中班,因此名額本來就不多。

 

我看了剩下中班未上的名額,想著這些沒有辦法上幼稚園的小孩以及這些家長,真的很想問⋯政府國家在哪裡~!5405

 

雖然我們阿堅哥市長表示明年2018年會開新的非營利幼稚園,想必明年滿三歲的小孩子會有幼稚園可以念,但是妹妹明年才兩歲也沒有辦法先卡位face6

只能保佑備取可以上!661

(請賜給我力量)

 

ChiS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MG_5195.JPG

 

上週五產檢看了上次抽四次血的妊娠糖尿病報告,一切安好,醫生判定說上次檢測那時候那幾天 糖吃太多了
胎位也已經往下,內心的大石頭也放心17701
檢測那兩三個禮拜也不太敢吃太多澱粉、飲料、水果,連每天吃一顆的蘋果也減少了一半。
但是看到報告之後,決定吃了一點點芒果解放自己1075

 哈哈哈哈哈 
目前32週 1700克,加油nana。face8

ChiS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懷孕已經進入到後期階段,現在上班整個腰酸背痛 睡覺也不好睡………

預產期是七月底,預計7月初就開始休產假。

布萊恩在37週左右就出生了,也不知道nana會不會是差不多,但是每一胎的情況都很難講。

但懷第二胎真的比第一胎辛苦,畢竟還需要顧前面這一隻,不像之前只要把自己顧好就行,加上這nana這一胎前期吐的很慘,第一次讓我感受到所謂的孕吐是怎麼樣子的感覺。(前面這一胎過的真爽、吃也很正常,也不會特別挑食)

關於懷孕吃的維他命很多款,也做了不少功課,但是大部份吃得跟前面差不多。

前期主要是葉酸,之後綜合維他命、(中期)鈣片(檸檬酸鈣、含有D3)、後期(7個月)改吃老行家珍珠粉、嘉康利精沛素低脂優蛋白(四個月開始)

布萊恩這一胎就有吃珍珠粉,加上這一胎是女生,先生特別交代一定要吃珍珠粉………怕遺傳到我的黑肉底嗎2226277

至於珍珠粉有沒有效果….只是想要清胎毒,但是布萊恩目前皮膚不錯,可是這一陣子好像有變黑的跡象…………. 哈哈哈 終究抵擋不了遺傳的基因嗎face8

優蛋白是同學推薦給我喝的,布萊恩那胎並沒有特別喝,但是中後期是一兩天都有喝豆漿就是…就固定每天喝一杯。

畢竟營養品的東西適可就好。其它的就靠食物跟水果補充836

4358

ChiS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5189.JPG

 

<↑布萊恩的胎位矯正運動做得很標準>

 

如題,胎位不正讓我內心很鬱卒6087,讓我原本就設定好要自然產卻有可能要開一刀。

妊娠糖尿病標準140,量測154………………. 天呀  要空腹八小時之後再抽血、喝糖水再抽~~ 天呀

沒有辦法前面那一胎懷的太舒服 沒有孕吐、沒有挑食。

現在整個都很擔心這一胎,雖然上網看到很多媽媽都說36週以前換位子都有可能..

現在每天都睡覺前做這運動,也不斷的跟娜娜喊話661

加油吧 娜娜14023

ChiS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回顧一年之後,才發現到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,這布萊恩小子一下子一轉眼這星期五就要滿三歲。
從以前就認知陪伴小孩子的歲月很短,但我也很珍惜,所以下班都會找時間陪伴,只是最近肚子好大,沒有多大的體力去陪伴。
等到妍娜出來之後,就可以好好陪伴布萊恩。
親愛的,生日快樂。
IMG_5108.JPG

ChiS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些日子天氣驟降了許多,也提早整理了小人恩秋冬的衣服。

所以趁些把可以穿的衣服拿出來穿穿~等到小人恩長大之後就沒有得穿。

 

IMG_6638  

<六個月照片>

這時還只是剛學習爬的階段,斗篷落在地上整個就像是魔法師般可愛!!

Birt'z

 

IMG_0657  

 

<一歲六個月>

非常明顯大了許多!! 呆呆濛濛的樣子~~就讓人想親一口 再咬一口 ><

頭也大不少!!

 

 

 

ChiS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